Linux SSH登录服务器报ECDSA host key “ip地址” for has changed and you have requested strict checking错误

Linux SSH命令用了那么久,第一次遇到这样的错误:ECDSA host key "ip地址" for  has changed and you have requested strict checking.记录下方便记忆。

解决方案:在终端上输入以下命令:

ssh-keygen -R "你的远程服务器ip地址"

目的是清除你当前机器里关于你的远程服务器的缓存和公钥信息,注意是大写的字母“R”。

原因分析根据个人的情况,原因是我的云服务器重装了系统(清除了与我本地SSH连接协议相关信息),本地的SSH协议信息便失效了。SSH连接相同的ip地址时因有连接记录直接使用失效的协议信息去验证该ip服务器,所以会报错,使用上述命令便可以清除known_hosts里旧缓存文件。

延伸:远程服务器的ssh服务被卸载重装或ssh相关数据(协议信息)被删除也会导致这个错误。

© 版权声明
THE END
喜欢就支持以下吧
点赞0 分享
评论 抢沙发
头像
欢迎您留下宝贵的见解!
提交
头像

昵称

取消
昵称表情代码图片

    暂无评论内容